IMGP4701 [640x480].JPG
IMGP5070 [640x480].JPG

おさむらいさん「かえしうた」商業CD出道恭喜!!!
第一次在日本參おさむらいさん的live!以下簡單心得w


雖然是在東京,不過場地跟參場人數比我想像中還小&少,
感覺很溫馨,即使我號碼一百多號也可以離舞台本人很近,然後會來live的男生感覺也比較多w
おさむらいさん穿條紋襯衫+長褲+軍靴。沒有戴眼鏡跟帽子,髮型一樣。
條紋襯衫就跟投稿動畫裡シザーハンズ演奏動畫穿同一件喔。

開頭曲是御神輿担ぎ,接著一連串的vocaloid連奏,一開場就把氣氛帶到最高,
現場音響很棒,吉他打擊的迴響跟おさむらいさん聲音都好清楚,
燈光的多重變換效果配上演奏時機的搭配是我看live到目前為止感覺最好的,
另外不只有用木吉他,現場還有另一把古典吉他可以替換演奏。
不管是站著激烈演奏還是坐著培養氣氛都很帥///

以前沒看過的新表演有邊彈吉他邊繞口令,還要大家跟著唸w(無理www)
接著還有邊彈吉他邊朗讀大家的留言,會唸到一些告白留言很有趣w
其中還唸到結婚!!馬上回答太早了www

很多新歌也都在這場演奏,現場的シザーハンズ跟千本櫻超讚!
在演奏ずっと!もっと!一起打拍子、一起「NANANA」or「Nyanyanya」跟唱的氣氛好溫馨,
ハッピーシンセサイザ時也有現場男生幫忙在副歌合聲w
東京的聽眾跟おさむらいさん互動很契合,所以live氣氛很不錯。

在DISCO FLIGHT最讓我驚奇的就是演奏這首只用一把吉他的話所需要的技術,
雖然我不太了解效果是怎麼做的,不過必須要用腳按地上的機器(?),
除了做回音效果之外,
讓彈奏的音樂先錄進去(不清楚是不是這樣?),然後在接下來的演奏中還可以自動再生出來,
每一段的演奏時機都要穿插的剛好才行,最後一氣呵成的結束在視覺聽覺上都好過癮w

還有這次吹奏口琴的旋律很棒,配著Alice彈唱一樣治癒。
最後安可的部份,大家一起揮螢光棒一起哼唱ずっと!もっと!的旋律w
おさむらいさん出來後還彈了一小段Fire◎Flower讓大家跟唱,螢光棒很適合w

講一下題外話,在聽コネクト的時候不知為何腦中突然想起在噗浪上的女裝話題,
然後就跟著曲子腦海就浮現了おさむらいさん邊穿小圓戰鬥服邊彈吉他的畫面wwwww
但感覺真不適合www馬上無理無理的自我駁回www
雖然身材很清瘦加上化粧不管誰都可以變正妹,但還是很好奇おさむらいさん如果穿女裝會是怎樣呢?
(粉絲有可能突破五千人再說www)

最後結束的簽名會,為了能快點回到家,在開始時我就先過去了。
報上名字おさむらいさん就知道我是台灣的那一位(大概是我台灣live都有去然後名字也比較特別),
然後問說剛剛live上他有問有沒有從台灣來的怎麼沒有舉手,
我回答因為很不好意思(掩面)←想要低調的傢伙。

問了能不能拍握手照片但工作人員說因為怕時間不夠所以沒辦法,
おさむらいさん還道歉然後伸出手跟我握手(掩面)(我這邊也有道歉,真不好意思造成困擾)
這次只能簽かえしうたCD,好險我在三點多物販開始時有先買到了CD。

IMGP5067 [640x480].JPG

這次的新周邊有T恤、購物袋、徽章、髮圈。這次的設計圖很帥氣!
我考量到實用性買了髮圈,髮圈真的很可愛!
(有機會扮女裝的話可以使用←慢著)

IMGP5068 [640x480].JPG
IMGP5069 [640x480].JPG

かえしうた裡面有記錄歌曲的吉他編曲心得,圖也很好看///

這次能實際在日本聽到おさむらいさん的演奏感覺很幸福又治癒,這幾天的疲勞也煙消雲散,
跟おさむらいさん說的一樣,每一場live都是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即使參完還是能把印象留在腦海中,偶爾拿出來回味,又是不同的感受了。

明年おさむらいさん也有很多預定活動的樣子,希望一切順利,
也祝他能早日再到台灣跟大家見面!可以的話能夠帶著也想來台灣的表演者(that希望)
然後女裝希望←這句可以省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