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277 [640x480].JPG
IMGP4278 [640x480].JPG
IMGP4288 [640x480].JPG

由上至下:
店頭海報(有簽名)
演奏前的位置(直接從我坐的位置拍的,超近)
現場簽名的CD(*´u`*)

2/25,26這兩晚是NICO演奏者おさむらいさん初次來台灣的SOLO LIVE

原本只有26號這天的表演,後來因為名額太少很多人都沒有搶到票所以25號加開~
網路搶票完全是秒與秒之間的戰爭,網速太慢了26號沒搶到orz
原本25號聽完G桑跟T君的LIVE要回去搶票但人還在電車上,
拜託了Alice後順利搶到25號的票,大感謝啊!!!!。゚(゚´Д`゚)゚。
本來想說沒搶到也沒關係,反正名額太少了,靠緣分吧…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有票能夠參加真的太幸福了喔喔喔。゚(゚´Д`゚)゚。

如果我沒算錯的話…おさむらいさん在短短一小時半之中演奏了20個曲目,
(有包含串連的曲跟成員介紹w)
LIVE主要的進行就是演奏完一首曲目後是短短的Talk時間然後再承接下一首曲目。

那麼以下就是放這次拍的所有照片留作紀念,
以及一點關於演奏的個人感想記錄。
(送給おさむらいさん的禮物照片也會在文章的最後都放上來,
因為自己都覺得有點自嗨,所以在這邊先說聲不好意思||||)


 



表演中不能拍照攝影錄音,不過表演結束後的簽名送禮時間可以拍照,
但是所有拍照一律不能拍到臉部。

在開場七點的時間還沒到之前是買周邊跟拿問卷填問卷的時間,
問卷的問題大部份就是關於おさむらいさん的演出相關,
在哪裡知道Live消息,希望下次舉辦live的場地在哪裡、跟誰一起演出,
希望おさむらいさん演奏什麼曲目之類的,
還有喜好的問題像是最喜歡おさむらいさん什麼曲目等。

七點一到,おさむらいさん就很自然地走進來,然後坐上高腳椅、背上吉他,動作準備好後再先用中文跟大家問好。

首先不得不先提おさむらいさん本人(´///Д///`)(為何一開頭就發花痴起來XD
或許後面這句話會形容的有點過分,
但是我覺得おさむらいさん本人比任何二次元的插圖都還要好看(掩面

身高大約17X、身型偏瘦,沒戴眼鏡,
黑髮瀏海旁分,髮型好像有特別去整理抓捲,
瀏海很長,彈奏時會讓瀏海遮住臉,
不過開始聊天時間時就會一直把瀏海往旁邊撥XD
膚色白白的,眼睛周圍一開始的時候不知為何有點紅。

衣著上身是黑色西裝外套配灰藍色襯衫+領帶,下身是灰藍色牛仔褲+黑軍靴,
我的整體感想就是比想像中年輕多了,一整個就是很親民的年輕大學生哥哥的感覺,
好好青年形象待人也很溫柔親切(*´u`*)
根據在部落格裡的介紹2007年在大學有音樂活動跟投稿NICO的話,
到現在應該才20多歲而已吧。

雖然樣子很帥可是在日本應該也是那種滿街到處都有的潮男類型,
但是如果論到演奏功力跟「手」就不一樣了,
能夠現場看到漂亮的細長手指演奏就已經超值回票價!(*′u`*)
而且位置又超近,近到我不太敢正視本人的程度…
不過光看手指彈吉他就很養眼+音樂簡直是治癒身心的雙重享受XD

おさむらいさん彈奏吉他的時候,眼睛常常閉起來融入在音樂裡面,
最特別的就是還有敲擊吉他音箱的演奏方式、彈指的表演、吹口琴等等,
或許天生手指細長對彈奏樂器就有很大的優勢了,
可是おさむらいさん還能夠自創很多巧思在音樂裡面這也是讓我最讚嘆的地方,
這些精采的部份在他UP的動畫裡都有呈現過,
不過有機會現場直接體會到真的很幸福啊(´///Д///`)

一開始おさむらいさん用中文跟大家問候,雖然看稿唸而且不標準可是很有趣XD
這次LIVEおさむらいさん大約彈奏了20首曲目,大部分都是動畫清單裡的曲目。
除了Vocaloid的名曲之外,吉卜力系列的動畫歌也讓人印象深刻,
比較特別的是彈奏到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曲目時聽眾們還可以一起唱的互動,
還有所有成員(樂器)都是おさむらいさん的成員介紹彈奏也很有趣XD。
倒數第三首是Alice,おさむらいさん也開口唱歌+同時口琴的演奏,
(Alice這首歌おさむらいさん也有上傳邊彈邊唱的動畫,不過是要加入社群才能看到)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邊彈吉他邊吹口琴的表演,原來有器具能裝著口琴、再把它套在肩膀上~
另外因為おさむらいさん不常開口唱歌,只要一唱歌就會覺得很珍貴XD
最喜歡おさむらいさん在演唱這首歌展現的喉音跟氣音,配上柔和的吉他聲加上原曲的意境,
有種能夠讓心情沉澱冷靜下來的治癒力,甚至也會讓人跟著音樂而掉淚…

至於Talk的內容其實不多,
有問大家有沒有聽過其他NICO LIVE、
台灣現在很溫暖、宣傳其他演奏活動、
如果有機會還會再來台灣表演、
等等的。

其實我沒打算打這麼多文字結果沒辦法克制就越打越多(掩面)
(也算是向大家推廣おさむらいさん的演奏)
接下來放照片(´///u///`)

IMGP4281 [640x480].JPG

開場前的周邊販售,夏影CD馬上就賣完了…不過都有先預留第二天的量。
周邊都是おさむらいさん自己帶來的,
Talk時間我好像有聽到他說他帶的周邊行李在秤重時已經超重了之類的?

IMGP4293 [640x480].JPG

有在comi上販售過的CD(在推特上還看過當時Clear的攤位就在隔壁的合照)
CD內容有Vocaloid的曲目、JPOP類、也有自創的曲子~
等下禮拜再來好好欣賞モジ((◡‿◡*)(*◡‿◡))モジ
(事務員G的我也還沒聽)

接下來我要放明信片的照片!都是手的美麗寫真哈啊哈啊(´///Д///`)
不過只是隨手拍沒有調過。能夠收藏到實物真的很不錯(養眼用?
在おさむらいさん的個人介紹網頁那邊,有寫著曾有人推薦他當手模,
但是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沒辦法。
因此相對的這些寫真也很珍貴吧……
(回到家老媽看到還說只有照到手的明信片有什麼好的←不懂萌點的老媽)

而且這些手寫真明信片還有主題式,(共三種)

IMGP4289 [640x480].JPG

這是有著校園書香氣息的主題

IMGP4290 [640x480].JPG

這是鋼琴主題

IMGP4291 [640x480].JPG

吉他~

另外如果有買兩組以上(包含兩組)會加送一張明信片跟印有おさむらいさん圖案的糖果

IMGP4287 [640x480].JPG

用吉他手勢抓書的寫真?
左邊的小卡是名片~

おさむらいさん也把生放廣播中會擺出來的熊貓們+公仔擺飾等帶來了,
連會在背後連續播放插圖的IPAD也是。

IMGP4279 [640x480].JPG

IMGP4282 [640x480].JPG

最後要來提一下這場Live美中不足的兩個地方,一個是音箱不穩,
偶爾音量會沒傳出來,使得演奏變的很小聲,
但是每當音箱開始事故的時候反而是笑點所在XD
おさむらいさん自己也找不出原因的樣子,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意思,不過おさむらいさん好像有說音箱在東京表演時不會這樣?
日文聽力不好,枉費我坐的位置最近,應該是聽的最清楚的其中一個orz

另一個就是おさむらいさん後面的透明玻璃窗隔音很差,
外面車子經過跟引擎聲都聽的到orz

 

不過工作人員們都辛苦了,能夠做好連繫跟籌劃都是很不容易的事,
咖啡店的氣氛也滿不錯的,小小間的很溫馨,
從樓下要上去的樓梯也很狹小XD

IMGP4284 [640x480].JPG

從對面街往樓上拍的樣子,發現很透明,在對街就可以看到w

IMGP4285 [640x480].JPG







接下來就是個人送禮時間了,
以下會放上我送的禮物的照片直接文字記錄過程,
多自嗨文,如沒興趣者可以先看到這邊~





おさむらいさん整個表演結束後先去上廁所,然後是最後的簽名+送禮時間,
因為我要趕緊回來的關係,大概是第三個就去送了,
(以下對話都是日文,太緊張應對都亂七八糟)

首先先跟他問好,然後問他能不能拍握手的照片……
おさむらいさん很爽快的答應了,而且先伸出右手,
因為我用右手拍照所以他又改回左手。

↓夢寐以求的握手的照片・:*:・(*/////∇/////*)・:*:・

IMGP4283 [640x480].JPG

(除了被握的左手超幸福之外我已經把這張設成筆電桌布了(*´u`*),這是我使用五年電腦以來最滿意的一張桌布←自嗨炫耀乙www)

接著我直接拿禮物起來要介紹給他,我送的是熊貓(團團&圓圓)捷運電車玩具w

IMGP4269 [640x480].JPG

不用電池就可以跑了,可是我沒玩過所以也不清楚…
很巧的是熊貓也有拿吉他!!!

IMGP4270 [640x480].JPG

跟おさむらいさん說熊貓也有拿吉他後,他回我:我也有拿吉他。www
結果我根本不知怎麼接他的話只能應是wwwww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要說真的很巧之類的…

再來是信的部份,這是裝信的紙袋,

 

IMGP4273 [640x480].JPG

IMGP4271 [640x480].JPG

然後跟他說我有特別寫了一張東西,(我自己也不知該如何稱呼這張紙)
本來還想跟他說這是用墨筆寫的自創特殊字,可是當時太緊張完全不知該怎麼講囧
(這是我很隨興一次完成的字,沒有什麼規矩跟書法基礎,唯一只有左上的筆劃統一會比較粗。另外再用一些貼紙素材貼一貼就完成了~←這樣看起來真的很見醜可是我自己覺得很有個人風格…(因為自我感覺良好)

從紙袋裡拿出來,おさむらいさん大概看著說了好厲害!後我又馬上裝回去,
(因為不想耽誤後面人龍的時間+緊張,我拿東西的動作不知在快什麼的…)

然後還有一封小信(只是一些簡單應援的話跟介紹熊貓電車禮物),也裝在紙袋裡面。
おさむらいさん說回去後會好好地閱讀。
跟生放裡面的語氣一樣很溫柔(*′∀`*)

以上全部的東西都裝在這個音符塑膠袋裡~

IMGP4274 [640x480].JPG

送禮結束後,說了我是從新竹來到這邊,而明天還有工作所以要先走了,
一樣跟他說了應援的話,明天也加油之類的~
就這樣完美的結束(*′u`*)







其實沒料到打這麼多內容…而且現在時間太晚了,就先這樣結束吧,
感謝大家看到這邊<(_ _)>(幾乎都自嗨文抱歉)
おさむらいさん的演奏跟自創的曲子大推!!
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見面。゚(゚´Д`゚)゚。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
親身觀看了おさむらいさん的精采演奏後,好想練樂器的衝動又上升啦orz
去年買一把ウクレレ可是都沒去動它,(到現在只會彈單音)
因此我也下定了決心,未來有機會跟時間之後會先找老師教入門,然後好好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