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座市觀光部安排給新座市居民、外國人居民、或是留學生的行田市古蹟觀光活動。
時間是10月16日(日)早上到下午四點多,大家搭乘巴士一起出遊。
行程如下:
1.行田市的忍城、鄉土博物館。
2.吃日本料理。
3.吉見百穴。
4.農產品直售所。

其實這算是我到日本一個多月以來比較有觀光味道的出遊,
平常的時間幾乎都在學校orz

以下便放上活動跟景色的照片。




我現在住朝霞市,學校還有出發地在新座市,這天要抵達的地方是行田市,行田市就在埼玉縣的最上方,詳細可見圖。

11.gif

巴士還滿好坐的,而同行的人有日本中年人、小孩,也有外國人跟留學生。
第一個行程是去忍城,
忍城(おしじょう)是位在埼玉縣行田市的一座城。江戶時代是忍藩之藩廳所在地。別名忍之浮城、龜城。被指定為埼玉縣之舊跡。關東七名城之一。忍城水攻是日本三大水攻之一。(複製自維基)

1.JPG
2.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原本前一天整天下雨的,結果這天天氣超好又熱,萬里無雲w
真是好險天氣不錯不然照片就拍不好、逛起來也不方便。

現場還有穿著古代武士服的人員提供給大家拍照。

10.JPG
11.JPG
12.JPG

逛完忍城週遭後進去鄉土博物館,不過裡面都是重要歷史文物展出,
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允許拍的武士服。

13.JPG

另外忍城也有代表的動漫人物設計。

13.5.JPG

接著午餐去名稱叫「はす蔵」的日本料理店,
這間裝潢很特別,是從古老木造建築改建的,然後裡面有小和室也有大通舖,
我們學生坐在大通舖一起吃。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坐在我旁邊的是別學校的兩位韓國留學生,跟她們聊了一下,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跟韓國人聊天。
學校裡有跟同班的斯里蘭卡跟尼泊爾的學生聊過,在這次巴士上我也有跟坐在隔壁的婆婆媽媽對話,
如果只是以前的一般生活就不可能有這些體驗,感覺很有趣w
不過我日文對話能力還非常爛,都只能聊簡單話題,
每次越講就越希望我的對話能力可以快點進步orz

天婦羅定食

19.JPG

比起量多的西式料理(牛排之類的)我滿喜歡吃日本定食,一份一份的量較少、慢慢地吃起來很清爽。

店裡面也有一些古物的展示,也有賣紀念品。

20.JPG
21.JPG

上面那是行田盛產的手作物「足袋」的小吊飾。
「在旅途中留下足跡,滿裝著回憶。」
足袋作為紀念品的象徵意思感覺很不錯。

吃完午餐後往下一個景點去,
吉見百穴
日本古墳時代人類拿來埋葬所建的墳塚。
太平洋戰爭時也有當作軍用工場。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有地上的洞穴跟往上爬的,
地上的洞穴有風穴的設計,裡面一進去就十分涼快!

26.JPG
27.JPG

不過洞穴裡也非常的暗,更裡面都是封起來的,
很久沒在大自然之下到這麼神秘的地方了!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以上是沿著樓梯往上爬之後拍的洞。
最後大家便在樓梯上拍團體照。

附近也有賣紀念品的小店,還有展示一些文物的小展館。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日本古代土偶(埴輪)還有日本以前的教科書。
以前在台灣去歷史博物館或是地方的文物展示館都常看到以前使用的教科書或文書,
而這是第一次看到日本的感覺好新鮮www

最後一個行程是去農產品直售所,大家都去買菜撿便宜,像高麗菜一大顆才100元。
大家提著大包小包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希望明年還有舉辦的話我還有時間去,能夠藉這種機會去平常根本不會去的觀光地,
而且還可以認識一些來自不同地方的居民~

另外學校方面,聽說今年年底會去一次富士山,然後明年會去迪士尼。
我現在就很期待!
另外也很希望能在明年就可以去大阪的阿姨家玩。

在日本唸書就要好好把握可以在當地好好玩的機會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