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感謝阿綿,沒有阿綿幫我跟蝶幸買票跟處理程序的話就無法看到電影了

託阿綿的福,10/16首映這天晚上七點在西門町日新威秀看了EVA新劇場版破
能夠看到這麼好看的動畫電影真是沒有白活!
其實在日本上映時我就看了文字全捏他,劇情跟畫面都知道也能想像,不過完全不影響觀賞時的興致,
看完電影後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可以的話好想再多看幾次,讓我再LOOP個15532次也不會膩w
只是看DVD的話絕對沒辦法感受!

IMGP3880 [640x480].JPG

終於讓我看到西門町的大電視牆上播著破的廣告!

IMGP3881 [640x480].JPG

電影院的大看板。這張圖真是越來越經典了XD

以下為正式觀後感想,劇情捏他有。



------


觀賞中的感想:
這場氣氛超好、人超多整場坐滿
爆笑的地方、拍手的地方、大叫的地方、歡呼的地方,同步率很高,非常歡樂www
氣氛這麼棒的的電影也只有在EVA之中才能體會XD


關於內容:
如「破」的名稱,此次新劇場版不同於上部的序,在劇情上對以往的EVA劇情做了許多的突破與變格,
角色的個性;關係與感情互動、劇情的安排、細節的設定、新角色等等,都跟原本的劇情有差。
以下是我覺得真嗣、零、明日香這三位角色個性與互動改變最大的地方。

劇情不拖泥帶水、真嗣也變得不那麼鑽牛角尖,這次在救回綾波那邊還變成熱血真嗣,
「我怎樣都無所謂、世界怎樣也無所謂,總之把綾波還給我!」
不過雖然如此,真嗣也有他任性又平凡的一面,對於受到大人利用的罷工產生的爭吵,
「我已經不會再對任何人笑了。」

零受到家庭主夫真嗣的影響,開始學做菜,想讓真嗣跟爸爸的感情變好,
懂得替他人著想,並且會對他人說聲「謝謝。」
把自己比喻為在水族箱裡生活的魚兒,「不這樣的話他們就會死。」
這樣的零,在廣大的天空之下只想自由地展翅高飛,
最後那一刻,只是為了實現一個單純的願望,「讓真嗣別再駕駛初號機。」

明日香在自我的孤獨中獨戰著,對真嗣產生愛情,然後因為這份愛跟自尊成全零的計劃
最後與美里的對話中體會到自己的真心,原來跟他人合作是很快樂的事情,「原來我也會笑。」
如果還有明日的話,再跟大家一起相會。


影像聲光效果:
畫質跟繪製就不用多說了,加上身在電影院的大銀幕之下、簡直是一種享受,
配上立體聲與環繞效果臨場感十足,
真嗣、零、明日香合力擊倒第八使徒,明日香與第九使徒的死鬥,零、真希波、真嗣與十四使徒的奮戰。
戰鬥畫面的緊湊跟細膩讓我不敢呼吸也不敢眨眼,很怕錯過哪個鏡頭。
機體在極限的電力中發揮極限的速度跟戰力的呈現真的好棒。

電影配樂也是一個讓我非常享受的部份,The Final Decision We All Must Take
交響樂配上戰鬥的結合真的好棒!
關於兩首插曲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 & 翼をください
如果是道地的日本人來聽這兩首老歌一定更有共鳴,畢竟有著對於這種歌共同的回憶記憶,
從不少翻唱即可看見歌曲的知名與重要性,如今將這兩首歌套用在明日香與零的劇情裡,
只是聽到我就覺得感動到想哭,每每想起歌曲的旋律就會感懷一陣子,這關聯性的承接做的太棒了。
而真希波在一出場哼的那首曲子三百六十五歩のマーチ也是老歌,坂本真綾的聲音很清爽,中間的英文配音也很新鮮XD

聲優們的配音都很棒沒有違和,很自然地就把聲音跟角色們融入在一起,
並且不得不說真嗣的配音緒方大姊真的太棒了!>/////<


有的沒的萌:
時代在變,人的萌性也在變,如同美里姊所說,這次的破裡也是不少沙必思XD
在破裡把零跟明日香的個性都改變塑造的好可愛,不過也因此更加心疼OTZ

手上都是OK繃的零、握著菜刀的零、說著謝謝的零。
真嗣給零味噌湯那邊很喜歡,握著真嗣暖烘烘的味噌湯的零感受到人情的溫暖
所以也要讓真嗣跟他爸爸這兩位零最希望他們溫暖的人暖烘烘,這樣的零好可愛!!!

在飲料罐與吸管的搞笑橋段中的明日香、在電梯裡與只會說暖烘烘的零對話的明日香、說這件駕駛服會不會太露的明日香。
最後明日香與美里對話那裡讓我十分感觸,因為說完這些旗子接下來就是分屍大會啦ˊ口ˋ
血腥畫面看的很觸目驚心,配上音樂鳥肌效果加乘,
雖然這是不可避免的命運,但在最後預告獨眼明日香的效果太讚了XD

眼鏡娘的真希波、獸派好戰的真希波、波濤洶湧的真希波。
新角色還是充滿謎題,很有魅力,她能帶出整個新劇場版的主軸跟突破
不過我好奇她的駕駛是不是有點欠缺磨練怎麼一直爆機XD

關於男角XD
我最想吐槽的就是加持,你這到新劇場版變成男女通吃的雜碎!!!(拖走
(最大的改變就是反而只有明日香完全SAFE)
一開始跟律子就讓我驚到,原來是為了測試美里XD
接著讓全場歡叫到屋頂快破掉的跟真嗣那邊,雖然我先看過捏他但還是頗震撼w
「愛是不分性別的。」經典名句了這個b
整場的男角中除了真嗣的燃渚薰的裸(?)我還看到加持的"閃"
只要有加持的畫面都莫名其妙的星星一堆,好像觀眾都要變成美里被加持勾引一樣,
可是那幕深情款款望著美里的畫面我只有覺得キモい啊www
製作組對加持的愛好大XD

再來是真嗣,到新劇場版也一樣男女通吃的雜碎!!!(再拖走
這次還讓兩大女角為他牽腸掛肚
不過他做便當算扯平(雖然似乎是發便當給女角的意味
說真的很喜歡真嗣的做便當屬性(?),我也好想吃真嗣做的菜啊>///<
最喜歡的還是真嗣要帶回零的戲碼,莫名其妙的燃XD
看到這樣的真嗣突然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驕傲感,
當然不得不再提一句真嗣的作畫也是好可愛w

絕對不能漏掉以裸身帶來腐與歡叫跟和平的渚薰(?
「約定的時刻到了,碇真嗣,這次我至少一定讓你得到幸福。」
這句很多翻譯的版本XD反正意思到了就好w這句話橫看豎看都像在求婚(炸
這段據阿綿的經驗談來看,不同場合跟觀眾似乎反應都不一樣XD
日本是女子們尖叫、不過台灣特映時全場似乎爆笑了www
首映這場大家幾乎是歡呼讓我頗意外的,大概男性居多吧XD
聽說九點那場女性較多朋友看的時候都是尖叫。
無論如何這段接在主題曲後預告前無疑是最後的高潮,
阻止初號機的神化與第三次衝擊的到來,這大概也是渚薰的任務,
六號機跟駕駛服感覺都好帥!!!渚薰也是>///<
我好奇為什麼有人這麼會想渚薰的台詞&渚薰每出場必必經典&句句謎言,
時刻到了、又是第三個、爸爸、與真嗣的這次跟幸福等等,
其實跟以前的舊動畫設定還是漫畫比起來這新劇場版的渚薰背景設定應該變很大,
在月球、叫碇源堂爸爸、駕駛六號機……
也從裸體>穿一條褲子>穿駕駛服(你注意這幹嘛
當然身為真嗣與渚薰的愛好者我非常期待這兩人在新劇場版也有如同舊動畫&漫畫程度的互動,
在最後的預告畫面中我很仔細看有沒有渚薰,不過有注意到閃過一幕似乎髮絲滴水的渚薰!(希望不是我看錯
當下只有一個想法:我可以期待這是澡堂那邊的劇情嘛!!!!!!!!
渚薰跟真嗣的舊劇情裡每個都經典,隨便抽出一個來重製&新增劇情吧
死大腐(STAFF)我相信你們的實力(炸)
最後渚薰的命運會如何也是我很在意的地方。
整體來說新劇場版我還是不清楚結局會不會照舊,但如今有如此多的新設&謎題,一切又更不清楚了。


整部還有另外幾個讓我很喜歡的地方,

關於冬二的部份,冬二在舊劇情中的下場都讓我覺得很慘…如今能沒當上三號機的駕駛、妹妹也平安真是太好了
銘謝惠顧的冰棒那邊大家都會心一笑。
只有在新劇場版裡我才看到冬二的妹妹好可愛啊!!!

要進水族館前,眾人要先通過層層嚴格的消毒程序,這邊全場大爆笑XDDD

描述日常的場景與畫面中,配著BGM的感覺很棒。

各國為了自己的利益、上位者為了自己的權利、人類的互相傷害,很多社會議題。


最後對於預告也很多期待,
吸入零和真嗣的初號機被凍結,
被廢棄的要塞都市,被幽禁的NERV關係者。
向著最終教條進發的eva 6號機,蠢蠢欲動的8號機和它的駕駛員。
終於,被命運所玩弄的少年們集結在一起。
最終,渴望著生存的人們,他們的故事會有怎樣的發展呢?
新世紀福音戰士 新劇場版
Q Quickening
以上是話稿,可以感覺到應該有非常不一樣的劇情
不管結局是什麼,只希望大家能幸福……

宇多田光演唱的主題曲Beautiful World,這次在破裡重新編曲為
Beautiful World -PLANiTb Acoustica Mix-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此編曲版也很喜歡,不知道下兩部的主題曲會有新歌還是什麼呢?


小小抱怨這次的上映,一開始只有在台北跟中壢的上映太差了!
現在因為票房超好台北有加映,不過中南部好像還要等到十一月。
有機會在台灣播放如此高水準的動畫電影,可惜台灣太狹隘了,文化只能被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